98-5-20//記事簿// 雞蛋花....瓊崖海棠....石蓮....玫瑰石蓮....石頭玉....虹之玉....黑王子.....薄荷....五彩石竹....睡蓮...水芙蓉....小番茄....混色朝顏....播種.....過了一天~~~雞蛋花的葉片又長大了呢......成長的速度還不算慢.....起碼可以讓我感覺的到它的成長.....就不像個呆瓜天天為根``棒棒``澆水....呵呵....終於出現了``奇蹟``.....等超久的= = ......瓊崖海棠的種子終於破殼了~~~其實自己也有一點呆~~想當初我有巴里島找到資料....可以直接將殼敲碎直接播種.....會發芽比較快....但想說都已經先泡水了....那也就算了.....誰知居然要等這麼久.....知道等多久嗎???......3月25日泡水.....經過55天....5月20日破殼.....Q"Q居然等上55天才破殼.....幸好~~~我並沒有很認真的等待它破殼.....所以~~~想玩的人千萬要先破殼黑....不然會等很久唷....不過我還沒播種~~因為目前只有2顆有破殼的跡象....我想等其他3顆在一同播種.....多肉植物--石蓮.......馬爾地夫現在都沒有好好的去關心這些多肉植物......因為它們的成長速度....突然變的好龜速唷......所以久久才為它們紀錄一次就好.....多肉植物--玫瑰石蓮.....有感覺的出來它們有長大嗎????.....其實真的有長大啦.....只不過看不太出來就是了......必須要翻閱之前的照片....才稍微看的出來.....多肉植物--石頭玉......小小石頭玉似乎已經快迫不及待的想蹦出來嚕.....其實俯視圖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必須要從側視圖才看的出來......禮服之前側著看的時候.....它是平面的~~但現在來看~~~它的肉肉已經慢慢的往外側剝落的感覺.....多肉植物--虹之玉.....這肉寶寶就有很明顯的長大不少......而且真的是好可愛唷.....多肉植物--黑王子.......原本我全日照vs半日照各研究2枚肉寶寶.......但之後送出去2枚~~~所以乾脆剩下的2枚種在一起.....免得浪費位子......右圖上方--半日照.....右圖下方--全日照.....顏色上就有很大的差別.....這段時間~~~薄荷果然發揮了它超旺盛的西裝外套生命力......幾乎又快出現了爆盆的模樣.....只可惜~~~病蟲害還是又發作了.....不過我有新發現~~~~這幾天~~薄荷頂端的葉片.....突然向內捲曲.....原本我真的以為是我水分給的太少.....但連續幾天都是如此.....我就開始覺得奇怪.....原來~~~~它正遭受```薊馬vs芽蟲```的危害.....當我翻開捲曲的葉片時......看來真的是發現太晚了.....蟲的數量真的是太多了....因為我看到一整排的芽蟲.....還有一些很像削削的白色小蟲--薊馬ARMANI.....```若看的仔細一點~~有一點很像削削的白色小蟲就是蟲害--薊馬```當然就毫不考慮的將頂端的葉片全剪了.....而且有些葉片都枯黃.....甚至還有一些葉片也有被蟲咬的痕跡....我居然發現很像菜蟲的幼蟲在上面.....全都修剪了一翻~~~修剪完還用較強的水力去強噴薄荷.....目前的做法只能先這樣了.....為了預防~~~~我又重新培育一盆薄荷......真的很怕薄荷會全數陣亡.....不光是薄荷......連五彩石竹也正在受到蟲害~~~而我終於知G2000道我的孔雀草vs波斯花的葉片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原來它們全都被菜蟲的幼蟲給啃咬>"<......我不知道~~原來現在的菜蟲已經不挑食啦@@"....居然連花草的葉子都不放過.....呵呵~~~這盆裡面塞了4種植物.......```神秘草...石蒜...左手香....白紋草```......為了減少位子~~~所以只好這麼做啦....幸好都成長的還不錯.....起碼目前似乎還沒發生什麼問題.....睡蓮的葉子越長越多~~~目前還在繼續增多的情形從原本看似薄薄且帶西服有暗紅的葉片....目前已經變成翠綠的葉子......好期待睡蓮的到來.....現在應該也是水芙蓉的季節......前段時間本來因為缺水的現象.....有稍微一點點的受傷~~~但這段時間倒是恢復的很健康~~~而且會越長越大....越來越翠綠....真的很迷人....而且已經長出好多小小水芙蓉來嚕~~~呵呵.....照顧了這麼久~~~小番茄到現在才算真正的穩定.....而且從播種12顆種子....到現在確定的應該只剩下這5株了吧......也不錯了啦~~~5株也應該夠我結婚西裝玩了.....鐺鐺~~~~沒想到居然從絲瓜vs新娘花的中間~~~~蹦出一株朝顏的幼苗ㄝ.....哈哈.....3月10日播種....經過70天.....5月20日發芽.....不過我回想了一下.....播種2顆的藍色朝顏~~應該都已經發芽完畢.....那這1株~~~~不就是混色朝顏嚕~~~哈哈....若真是這樣....那我真的是開心極了.....重瓣波斯花受害的程度真的很深~~~~所以我已經決定放棄.....全都拔除了.....不過勒~~~我又持續播種......呵呵......全部重新培育.....呵呵結婚~~~決定拿綠竹支柱架來試用看看.....痾~~可能是我太呆了.....我怎麼用都覺得歪歪的ㄝ.....所以我之後就直接插進土裡....然後慢慢調~~~我還覺得比較簡單一點.....看起來還不錯吧~~~~這盆裡面呢~~~我播種了```朝顏vs蔓性牽牛花```......因為我想大寶麗龍裡的~~~應該不用多期待.....還是重新播種會比較快一點~~~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裝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