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胡大敏)“師傅,還要等多久?”“現在還不好說,你就耐心等待吧。”11月8日中午,在烏魯木齊市華凌汽配城一家輪胎專賣店內,已經等了兩個小時的車主艾爾肯不斷詢問換輪胎的工人,希望他的車能儘快換上雪地胎。當天在店內,還有不少商務中心跟他一樣排隊等待換雪地胎的車主。
  據瞭解,這兩天烏魯木齊市司機扎堆到輪胎店換雪地胎,導致一些店鋪排起長隊,部分店鋪忙到凌晨兩三時才建築設計關門。
  11月8日16時,華凌汽配城一家輪胎專賣店工人李春平剛吃了兩口飯,就放下筷子,拿西裝外套起千斤頂開始換雪地胎工作。
  “從早上7點半開始,一些車主就來店里換雪地胎,後來車越來越多,排起了長隊,我們忙得都沒時間吃飯。”李春平說,從一個星期前開始,輪胎店就陸續有車主來換雪地胎,“前天、11月8日和今天車最多。”李春平說,6日他從早上7時30分一直忙到次日凌晨3時,7日則從早上忙到次日凌晨2時,“一天只睡東森房屋四五個小時。”
  說完,李春平拿起千斤頂,把開進店鋪內的一輛轎車頂起來,同事則配合著他開始卸輪胎、放氣、打氣、換雪地胎、做平衡等工作。在兩個同事的配合下,他花了20多分鐘給這輛車系統家具換上雪地胎。
  “早上已經換了三四十輛了,現在還有20多輛在排隊,後面陸續還有車來,今天估計又要忙到很晚了。”李春平所在輪胎店的負責人介紹,兩天來,他們店鋪一共給180多輛轎車換了雪地胎。
  在這家店鋪旁邊的一家輪胎專賣店,也有三四十輛車在排隊等待換雪地胎,“前面排隊的車太多了,你還是先登記下,明天再來換吧。”一名女店員不斷地給前來換雪地胎的車主解釋,之後,一些車主做了登記,“今天來現場和電話預約登記的有十幾名車主,估計明天又得忙一天。”
  記者隨後在西虹東路、紅山東路、鯉魚山路等輪胎店看到,店外都出現車輛排隊換雪地胎的情況。
  “我們店從10天前就有車主來換輪胎,這兩天人最多,一天要換四五十輛。”在西虹東路一家店內,店老闆張先生說,“每年下雪前,都會出現這種情況,我家店包括我媳婦在內一共就4個人,這幾天顧客太多,我和媳婦都上陣了。”
  據瞭解,輪胎店工作人員給車主每換一個輪胎,收取20元至50元不等的手工費,購買新輪胎,則一個從200元至上千元不等。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大雪來臨 換雪地胎顧客多 店鋪凌晨才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