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2月2日電 (朱紀立 歐陽開宇)1室內設計2月2日,帶著月球車的嫦娥三號衛星精準進入預定軌道,成功開啟中國探月工程二期嶄新一步。繼成功保障載人航天工程歷次飛行任務之後,中國航天科工再次助力中國開啟和平開發利用太空新徵程,所屬17家單位的30餘項技術產品及軟件測評服務,為嫦娥三號“落下去、分得開、看得見、走起來”的各階段目標提供全程保障支撐。
  航天科工自主研製的自動測控設備完成了運載火箭測量、遠距離測發控任務,為運載火箭的維護和成功發射提供了重要保障。在此次發射任務中,得益於軟件設計中的可擴展能力,該花店系統實現了無須改動代碼就能夠適應型號測量信號的改進,為嫦娥三號的順利發射爭取了寶貴的調試時間。
  而航天科工研製的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晶體元器件,肩負著為嫦娥三號打造穩定跳動的“心臟”的任務。洗碗機正如人需要一顆健康的心臟,“嫦娥三號”衛星也是如此。晶體元器件為“嫦娥三號”提供時頻核心,產生如同人體脈搏一樣的穩定頻率信號並輸送到電子系統各部分,指揮他們按照預先的設計準確運行。
  在落月階段,航天科工技術還將發揮重要作用:高精度加速度計組合如同“感應精靈”,幫助嫦娥三號在奔月、登月路上控制住飛行速度,確保實現精確的變軌控制和平穩、準確的著陸控制;γ關機敏感器是實西服現月面“軟著陸”的關鍵設備,肩負著落月高度控制的重任,確保讓嫦娥姿態優美地飄然落月。(完)  (原標題:中國航天科工30餘項技術保障嫦娥三號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