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茅箭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的武當山下、漢江河畔,是“卡車之都”十堰市的核心區。茅箭區人武部緊緊圍繞強軍目標,在後備力量建設的廣闊天地里搶抓機遇,鍛造出了一支能打仗、打勝仗的後備勁旅。
  2012年,人武部被省軍區表彰為“全面建設先進團級單位”,13人次受到上級通報表彰,1人榮立三等功。2013年又被總部表彰為全軍“健康軍營達標單位”。
  信息化建設是提高國防後備力量質量水平,保證有效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基本條件。從2010年開始,茅箭區人武部先後投入280萬元,建成了國防動員、監控報警、指揮自動化、綜合指揮等網絡,配備了業務處理、指揮控制等實時應急通訊平臺。
  全區480名社會綜合管理網格員的手機與應急通訊平臺捆在一起,編織成一張縱橫貫聯、上通下達、覆蓋全區的情報預警報知網絡。
  2012年8月,茅箭區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澇災害,茅塔河、馬家河、百二河、大坪等4個水庫全線告警,3處出現險情,11個方向的情報信息接踵而至,為指揮部第一時間採取防範措施提供了重要依據。區委書記、區長坐鎮人武部全程指揮,一道道指令傳達到全區災區一線,為奪取抗洪搶險戰鬥的勝利提供了信息技術保障。
  指揮在機關,落實在基層。針對當前基層專武幹部普遍存在兼職過多、專武不精武等問題,人武部協調區委、政府出台了《關於加強專武幹部隊伍建設的意見》等規範性文件,有計劃分批次地組織專武幹部到民兵訓練基地集訓,選送參加軍分區、省人武部學院集訓輪訓,提升了他們的業務素質和組織指揮能力。
  人武部還積極協調區組織部,把專武幹部納入全區幹部成長工程。把基層專武部長作為後備幹部來培養,近兩年來,共有13名專武部長被提拔到鄉鎮街道黨政主要領導崗位。
  軍隊打勝仗,人民是靠山。茅箭區人武部在協調軍事工作和地方工作中努力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每當上級有新的指示和要求,或是有重要政策文件頒佈,人武部黨委都會及時向區委、政府主要領導報告,贏得重視,爭得支持。
  今年,區委常委議軍會上研究決定茅箭區軍事指揮中心立項。新的軍事指揮中心計劃投資3000萬元、占地15畝,集分隊訓練、民兵幹部輪訓、開展國防教育、組織學生軍訓等多功能於一體,建成後將助推人武部工作邁上新臺階。  (原標題:打造“能打仗、打勝仗”的後備勁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