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王敏、何宗渝)近年來,我國中央企業大力推進社會責任管理提升,社會責任管理體系不斷健全。截至2012年底,全部中央企業都發佈了社會責任報告或可持續發展報告。社會責任報告的質量不斷提高,部分報告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這是記者從13日舉行的中央企業社會責任工作會議上獲悉的。據悉,近年來中央企業社會責任溝通機制進一步完善。很多央企建立健全社會責任日常信息披露機制,針對社會關心的社會責任熱點問題,發佈產品報告或專題報告。一些央企還發佈國別報告。
      央企在推進社會責任管理提升的同時,企業經濟社會環境綜合價值創造能力顯著提升。據介紹,2012年中央企業萬元產值綜合能耗比上年下降4.2%,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下降7.8%,化學需氧量排放量比上年下降7.3%,降幅均超過全國平均水平,為完成國家節能減排目標作出了積極貢獻。此外,央企積极參与定點扶貧、援疆援藏和各類社會公益事業,90多家中央企業定點幫扶189個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2008-2012年,中央企業累計對外公益捐贈198億元。
      國資委副主任王文斌表示,與國際一流公司相比,我國還有不小的差距。一些央企的社會責任理念和認識有待深化;許多企業社會責任管理目標局限於應對外部壓力與危機事件的需要,以被動響應和防範為主;管理過程往往因事而動;管理方法上更多傾向於對外單向的信息傳播,利益相關方參與比較弱。尤其是隨著走出去的步伐加快,履行社會責任已經成為企業海外經營的通行證。央企要切實履行好國際化經營的社會責任。
      王文斌指出,央企要進一步落實和諧發展戰略,健全社會責任組織制度體系,探索推進社會責任融入管理運營,完善社會溝通機制,進一步提升企業管理水平,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  (原標題:截至2012年底央企均發佈社會責任報告或可持續發展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