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郴州站12月17日訊(分站記者 陳莉)12月16日,記者從市旅游外事京站美食僑務局獲悉,在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上,郴州市僑聯獲“全國僑聯繫統先進組織”榮譽稱號,市僑聯副主席劉俊被中國僑聯和國務院僑辦聯合表彰為“全國歸僑僑眷先進個人”。
  據統計,五年來,市僑聯共走訪歸僑僑眷2500餘人次,救濟特困歸僑僑眷1100餘人次發放救助金60萬餘網站優化元;建立健全信訪工作制度,接待受理涉僑信訪案件160餘件,處結率和滿意率均為100%。不斷加大對外文化交流力度,其中由郴州市僑眷田湘渝組織率領的“郴州映山紅民間藝術團”先後赴新加坡、韓國、日本文化交流演出和比賽50餘場,並榮獲6個金獎。
  市僑聯為僑界人士做好服務,僑界人士也在服務郴州經濟建設中貢獻力量。五年來,僑界人士在郴引資引智項目11個,總投資金額達4.2億元,直接給力郴州經ARMANI濟建設。在參政議政和民主監督中,僑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徵集、提交議案、提案30餘件,為郴州發展建言獻策。僑界人士的愛心也在郴州這塊土地涌動,據統計,五年來,在郴捐贈僑心學校5所,衛生院2所,資助貧困大學生100餘人次,共捐資金額達200萬元,帶動社會投資教育1000多萬元,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好評。  (原標題:郴州市僑聯獲“全國僑聯繫統先進組織”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