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1月12日報道,美國前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在新出版的回憶錄中嚴厲抨擊了奧巴馬總統的阿富汗戰略,面對各方爭議,他為自己辯護稱在回憶錄中直言不諱非常重要。
   他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我認為,等到2017年再來詳細而全面地評價這些事情就毫無意義了……大家對我評價不錯,原因是我在任期間態度坦率誠懇,寫書當然仍會保持一貫風格。”
   蓋茨長達600多頁的《職責:一位戰時國防部長的回憶錄》7日開始銷售,他並沒有在書中反對奧巴馬的大政方針,但指責其“缺乏熱情”,不願明確告訴部隊戰場上的勝利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政界隨即對書中的部分內容展開了激烈的爭論。
   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12日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這本書闡明瞭總統及其助手有著“錯誤的信念”或者對自己的信念“缺乏勇氣”。民主黨參議員本傑明·卡丁則引述書中篇章為總統辯護,“蓋茨幾乎贊同奧巴馬每一個重大決定。”
   蓋茨指出:“人們看待這本書的方式反映了政治中的兩極分化。很多人都會從自身的政治利益角度看待它……我的目標是撇開政治偏見,為那些有爭議的事件提供一個無黨派的觀點。”
   ?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玉潔)
   ?  (原標題:美前防長為回憶錄中批評奧巴馬作辯護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