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News-postseven網站1月17日報道,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顧周邊國家強烈反對,悍然對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進行參拜,再次在歷史問題上挑釁亞洲鄰國,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與此同時,日本國內也出現批評之聲。前日本外務省國際情報局長孫崎享、前日本駐黎巴嫩大使天木直人日前舉行會談時指出,安倍此舉“整合負債過於草率,略顯失敗”。
  孫崎享表示,在參拜靖國神社後,支持安倍的右派勢力內部開始發生分裂。據瞭解,日本右派勢力內部目前主要分為兩個派別,一派具有強租辦公室烈的國家民族主義精神,另一派則極端親美。儘管安倍關於參拜靖國神社與修改憲法等舉動得到了前者的支持,但一旦遭到美國抗議,則會失去親美一方的支持。
  天木直人則指出,不少日本ARMANI財界與政界等領域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保守人士,實際上也認為安倍此次的行為略顯失敗,甚至導致了股價下跌,“惹惱美國對日本並沒有好處”。
  孫崎支票借款享就此進一步指出,儘管安培實質上也是要追隨美國,在國際上對美國言聽計從,但其參拜靖國神社、修改憲法等舉動卻宛如自立派。
  天木直人還表婚禮主持推薦示,事到如今,安倍依然沒有對中韓表現出緩和的態度,因而無法改變對外政策。實在是將日本逼入了一個非常尷尬的境地。目前除了勉強敷衍別無他法。
  孫崎享最後表示,“已經去過一次靖國神社了,今年不應該再前去參拜了”。  (原標題:日前高官:安倍拜鬼致右派分裂 只能勉強敷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