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馬古道與絲路古道,曾經輝煌,近代復興。同為“中國三大古道”之一的商於古道,興盛於先秦時代,是中國最早的國道,其影響力當鋪卻今非昔比,沿線豐富的歷史文化遺存、自然山水景觀與陝南風土民情均未被梳理、甄選、創意和轉化,文化旅游產業和經濟發展均亟需變革與激活。
  2014年1月10日,陝西省商於古道文化景區管理委員會正式委托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曲江文旅”,股票代碼:600706)策劃規劃商於古道文化景區項目,範圍包括四大組搜尋行銷團:丹鳳龍駒古寨與丹江漂流組團,賈平凹老家棣花組團,商山、商山四皓墓與商鞅封邑組團,武關與商於古道展示段組團。具體策劃規劃工作由曲江文旅旗下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承擔。
  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是西安曲江新區唯一授權的智業服務機構,2010年由西安曲江文旅投資設立。研究院立足於曲江新區十年發展經驗與成果,深耕於曲江文旅產業集成與協同固態硬碟優點平臺,致力於中國文化旅游產業精進與旁通。
  目前,研究院以“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品牌定位,代表曲江文旅對外開展“智力+管理”雙輸出服務。先後高質量完成了內蒙古赤峰國際草原城整體策劃規劃、山西太行山大峽谷景區整體策劃規劃和管理輸出等製冰機二手買賣項目。持續整理曲江十年建設、開發、運營和管理經驗,總結出中國曆史文化型景區綜合評價體系、標準管理模型、四態策劃原則、二三線城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倒敘法等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研究成果數十項,已經出版專著《文旅觀點》系列叢書。
  據悉,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已經廣泛建立起與湖北荊州、襄陽,河南靈寶、林州,河北邯鄲等歷史文化古城的合作意向,將代表曲江文旅成為“走出去”戰略的實踐者、開拓者和整合者,肩負餐飲設備推薦“發現中國之美”的使命實現曲江文旅的產業夢想。
  來源:中新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曲江文旅攜手丹鳳旅游創意商於古道文化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