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60秒 屋裂斷電 女生砸傷 更新日期:2009/11/06 04:09 〔記者/綜合報導〕「啊~地震…!」昨天傍晚五點三十二分,天搖地動,震出許多人潛藏的驚恐。曾歷過九二一大地震的南投縣民眾嚇得尖叫聲不斷,震央所在 結婚西裝的名間鄉公所隨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地均感受到劇烈搖晃,除台中縣慈明高中鄭姓女學生被輕鋼架天花?酒店工作O掉落的石綿板砸中頭部,傷口約四公分縫了五針外,並無重大傷亡。 中部對外通話中斷47分鐘 昨天傍晚的地震,南投搖晃時間將近一分鐘,民眾飽受 酒店工作驚嚇。各電信業者都因瞬間話務量暴增線路壅塞,中部地區對外通話中斷四十七分鐘,中華電信一小時內湧入三十三萬通電話,比平時暴增三倍。 氣象局:921餘震能量釋放 氣象局地 東森房屋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指出,這起地震是「九二一地震的後續能量釋放」,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持續擠壓。九二一造成車籠埔斷層錯動長達一百多公里,約要一百年後才會進入安靜期。 租屋「有地震,才有助於中部地區能量釋放,降低更大地震的發生。」 「以為體育館要倒了」 彰化一位楊媽媽正在超市挑雞蛋,奪門而出後,嚇得抱住超市門口正在等車的學生,學生也緊緊回抱。在安親班上課的小朋友很多都嚇 濾桶哭了,吵著要父母來接回家,但因電話打不通,教室一團亂。正在彰化市平和國小體育館打球的姚姓老師說:「一度以為體育館要倒下來了!」 員林鎮吳姓民眾表示,門窗不斷發出「匡隆!匡隆!」聲,書櫃上的上百本書被甩落地面,真的很可怕。 中研?好房網|地球科學所研究員余水倍追蹤台灣地殼運動,發現台灣中部水平位移速度加快,讓台灣每年以八公分的速度狹長變形。 由於地震會同時伴隨P波(上下搖動)和S波(左右搖動),由於P波振幅小,民眾心理上會覺得左右搖晃比較厲害。 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 土地買賣地震研究所教授陳朝輝指出,昨天幾次地震的震央都位於車籠埔斷層及觸口斷層之間,距離很近。 南投市公所對面玉井街一棟大樓外牆龜裂、水管爆裂;名間鄉仁和村一棟土角厝屋頂局部坍落,屋主驚魂未定說,撿回一命。彰化縣溪湖鎮一棟透天厝頂樓的女兒牆一角掉落,壓斷電線,導致三百多戶住戶斷電 宜蘭民宿;南投縣埔里、草屯、南投、名間等鄉鎮市零星傳出變壓器供電中斷情形,估計至少上千戶民宅停電。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6/78/1ufem.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排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