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最近兩個月以來,由於西班牙治安情況不佳,媒體報道了多起針對華人的搶劫案件,其中一些案件導致了華商的受傷和死亡。而就在上周末,西班牙南部再次爆出一起針對華商的搶劫案。
  上周日(6日),居住在西班牙馬拉加的張先生給歐浪網打來電話,表示自己在前一天遇到了持槍搶劫,並詳細的講述了被搶的詳細經過。
  張先生表示自己是浙江人,在1999年就來到西班牙工作了,起先張先生是在馬德里工作,後來在親戚的推薦之下,在馬拉加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店面,做起了百元店。
  在最近這兩年,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大家的生意都一般,但是由於張先生的百元店在當地字號最老,而且周圍也沒有比他大的店面,沒有出現那種“巨無霸”式的競爭對手,再加上張先生和周圍鄰居的關係都很好。因此雖然是經濟危機,張先生店里的生意卻還過得去。
  不過由於居住在北非和南美移民聚集的地區,張先生的生意也引起了一些不法分子的註意,張先生表示自己在兩年前就被搶過,那一次是好幾個摩洛哥人開著車搶劫。給自己帶來了不小的損失,從那之後張先生店里總是準備著一些“家伙”,以防這些事情的再次發生。
  沒想到就在兩天前,張先生再次碰到了這樣的事情。
  張先生表示:“周六那天的中午,我正在店里看電影,當時店里沒人,因為是中午都去吃飯了。中午兩點多,外面進來一個年輕人,大概十八九歲,個子很高。這小子進來以後也不買東西,就是到處東看西看,看看店里沒人就出去了。我當時就覺得不太對勁,我還以為他要偷東西,因為從他們的眼神就能看出來,這個人是那種小混混。看到他們出去了,我也就放心了。”
  “也就是十幾分鐘以後,這個小混混和另外一個人就一起衝到了我店里,雖然這兩個人帶著面罩,蒙著面。但是看那個體型我還是能認出是剛纔那個人。這兩個人一進來,其中那個高一點的馬上就掏出手槍,拿槍比著我,讓我把caja機給打開。”
  “我當時說不怕那是假的,他們拿著的手槍是那種小的黑的,有些地方還露出了鐵的顏色。我當時跟他們說錢你隨便拿,不要開槍。不過在說話的時候我就發現不對了,我看到這個槍的槍口是堵著的。因為我平時也很喜歡玩槍,我在國內做過武警,玩槍也有很多年了。這個小混混拿的手槍就是玩具店里賣的那種打空包彈的玩具槍。”
  隨後,高個子搶匪從旁邊走到櫃臺里,準備打開caja機,張先生腳下拌他一下,隨後將其推倒在地,與此同時歹徒手裡的槍也響了,果然是空包彈的手槍。而另一名守在門口的同伙顯然是被這一聲槍響給嚇壞了,急忙拉開門逃了出去。隨後張先生就從櫃臺底下抽出了一件修車工具,和對方廝打在了一起。
  張先生表示隨後自己的頭上被歹徒用槍托砸了好幾下,頭也被砸破了。但是對方更慘,被自己用“家伙”砸的滿臉冒血,隨後該名歹徒掙扎著跑出了張先生店里,張先生追趕著對方跑了大概一百多米,但是他表示,畢竟已經40多歲了,跑不過這些小孩。就眼睜睜看著他跑掉了。隨後附近的鄰居幫著張先生報了警,而後救護車也及時趕到,幫張先生處理了傷口,張先生頭上的傷口並無大礙,只是送到醫院里縫了三針。
  當地警方則表示因為這個人的個子很高,因此他們已經鎖定了犯罪嫌疑人,預計很快就可以將其抓逮捕。(勁鶴)  (原標題:西班牙劫匪持假槍劫華商 遭識破被打傷後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