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何濱報道)哈斯鐵爾·拜山,今年22歲,海軍北海艦隊某軍械技術保障大隊的一名士官。曾經的街舞少年,如今已經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海軍士兵。
  利索的板寸,黝黑的臉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眼角因為海風的吹拂,已經有了細細的皺紋,捲起的衣袖,露出了健壯的小臂,哈斯鐵爾·拜山端坐在記者的面前,在他身上,絲毫看不出當年街舞少年的風采,而是流露出軍人獨有的氣質。
  高中時的哈斯鐵爾·拜山,和朋友一起在新疆昌吉市組建了自己的街舞隊,2008年、2009年還參加了新疆的街舞比賽,闖進八強。 2013年七月,從新疆工程學院畢業的哈斯鐵爾·拜山,從網上看到了大學生直招士官的消息,他立刻報名參加征兵體檢。八月,他坐上了飛往青島的飛機,分別在海軍航空工程學院青島分院、煙臺校區完成新兵訓練和專業學習。
  從張揚的街舞少年,到嚴肅的海軍士兵,哈斯鐵爾·拜山經歷了一個不斷地磨合期:“剛去的時候,站軍姿,走路啊,都說我有跳舞的範,就你走路怎麼還跟跳舞一樣的。”
  為了讓哈斯鐵爾·拜山儘快進入狀態,新兵班班長陪著他加練站軍姿、走正步,糾正他的錯誤姿勢,樹立正確的軍人形象。起初,他對這些都不理解:“我們那個區隊長也說的挺對的,要擺正自己的態度,做事,自己後面也體會了一下,也對,一定要先去做。”
  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一直留在了哈斯鐵爾·拜山的心中。2014年1月,哈斯鐵爾·拜山被分配到海軍北海艦隊某軍械技術保障大隊。三個月後,大隊就要迎來海軍技能考核覆評組,他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參加這次考核。
  拆下整流罩、連接火工品測試儀、接入檢測系統、校準自由陀螺功耗、動態激勵測試,哈斯鐵爾·拜山在搖擺台快速的操作著設備,對某型裝備進行檢測,熟練的動作與專註的神情,讓復評員根本看不出來這是一個剛剛來到技術保障大隊三個月的新兵。
  在近一個小時的交談中,哈斯鐵爾·拜山一遍遍提到一個男人要有擔當,要有責任心,在成長的路上要學會努力爭取:“我現在還沒有達到,因為才開始努力吧,有些事情還沒儘力,我只是開始我的旅程。作為軍人,軍人的天職是保衛國家,這個責任大於天。”  (原標題:從街舞少年到海軍士兵 新疆兒子娃娃成長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