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7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6月26號,快播天價罰單下達後,這一巨款終究能否繳清備受各方關註。據瞭解,目前,快播仍沒有繳納2.6億元罰款。以目前超出10天繳納罰款期限5天、每天3%加處罰款計算,快播每天的"滯納金"達到780萬元,目前面臨罰款高達3億元。
  據瞭解,上周快播是以短信形式告知員工,因為公司被處罰2.6億元有可能是無法扭轉的,為了保證員工的利益,經公司各部門同事商議,建議員工提起仲裁,以便在清算程序上可以優先支付補償金,並提示員工帶好身份證,簽仲裁授權。
  廣東君一律師事務所律師表示,根據《勞動法》與《破產法》等相關法律條文,若公司破產進入清算程序,公司員工被拖欠工資將會優先受償,而行政罰款、稅款、其他債權人是位於其後的。這些律師們也認為,這個快播公司提示員工進行勞動仲裁,意在使目前的債務債權關係進一步明確化,使之擁有法律保障,最終進入破產清算程序,這一部分金額也將會優先賠償。
  另有消息稱,快播公司將部分員工安置到新近成立的“雲帆世紀”公司;而“快播案”的原告騰訊公司也在挖走部分原快播核心技術人員,並開展相關業務。快播公司內部人士表示,公司確實對部分員工做了安置和分流,但具體去向哪家公司尚不明確,“至於去騰訊,或許是員工職業規劃和個人選擇,其實也很正常。”
  在6月26日2.6億元天價罰單落地之前,對於快播的未來走向的消息也就開始了層出不窮;其中一則中科院通過某種方式收購快播,建立深圳網絡信息研究分部的消息是流傳頗廣。後經證實雖然不真實,但是也並非空穴來風。在7月9日,北京湘鄂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開發佈公告稱,為了滿足公司新業務拓展需要,將與合作方出資成立深圳市愛貓新媒體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1000萬元人民幣。該公告稱,目前深圳愛貓已經完成了部分人員的招聘工作,其中部分員工為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的離職人員。
  而公告也強調,深圳愛貓員工的確定主要由競聘者的個人職業發展需要所決定的,而公司自身並未通過收購快播公司股權或資產等方式為深圳愛貓籌備人力資源,而深圳愛貓也不存在購買和使用快播公司知識產權和技術等無形資產的情形。此外,公司控股股東也不存在收購快播的計劃。有分析認為,這次公告“只招人、不收購”的態度也就是表明要避開這個2.6億元天價罰單的重負。  (原標題:快播2.6億罰款滯納金近4000萬 提醒員工提起勞動仲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