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烏魯木齊7月20日電 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石國湖 記者今天從烏魯木齊市交通警察支隊獲悉,烏市交警部門在近期深入開展的嚴打嚴防暴力恐怖犯罪專項行動中,交通民警白天在炎炎烈日下執勤維穩,通宵不間斷的巡邏,和其他警種聯勤聯動設卡緝查盤問,織就了路面打擊暴恐犯罪的天羅地網,連續查處了一批涉暴恐視頻和管制刀具,抓獲數名嫌疑人。
  7月11日3時50分,烏市水磨溝區交警大隊民警在七道灣路巡邏執勤時,發現一輛黑色桑塔納轎車駛來未開大燈,見到警車躲閃。民警立即駕駛警車將該車擋停,並對車內兩個青年進行盤查,發現兩人手機內存有涉恐涉暴照片。
  烏市天山區交警大隊民警在新華路-民主路、和平南路路口執勤時,先後發現兩輛轎車形跡可疑,民警檢查發現兩個駕駛人手機內都有涉恐視頻,還現場查獲了一把長約20cm的管制刀具。
  7月15日,烏市開發區(頭屯河區)交警大隊兩名民警在例行檢查中,查獲一名攜帶32部暴恐視頻的犯罪嫌疑人,受到轄區政府獎勵各一萬元,這是該區出台檢舉涉恐涉暴違法犯罪線索獎勵辦法後的首例實名獎勵。
  7月15日15時左右,烏市開發區(頭屯河區)交警大隊民警袁警官和阿警官執勤時,看見一輛載滿水果還搭乘了3名乘客的三輪摩托車在蘇州路西延由西向東行駛。阿警官上前攔停,未想到三輪摩托不僅沒有停車,反而向右變道拐進維泰南路繼續行駛。
  阿警官立刻通過對講機提醒下一路口民警進行攔停,自己與袁警官隨後開車前往,最終,三輪摩托車在維泰南路被攔停。阿警官介紹:“盤查過程中,其中一個人動作、眼神有點可疑,我們就嚴格排查,在他的手機裡面發現一個文件夾,儲存了32個暴恐視頻。”
  7月16日,烏市開發區(頭屯河區)區委負責人前往交警大隊,按照檢舉涉恐涉暴違法犯罪線索獎勵辦法,獎勵兩名交警各1萬元。  (原標題:烏市交警部門連續查獲多名涉暴恐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