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昨天上午,首鋼老工業區改造調整意見和實施計劃發佈,約9平方公里的首鋼老工業區開發建設資金初步匡算約2000億元。
  首鋼老工業區是指新首鋼高端產業綜合服務區中首鋼總公司的權屬用地範圍,包括首鋼主體廠區、首鋼二通廠區、首鋼特鋼廠區、首鋼第一耐火材料廠區,面積約為9平方公里。
  據初步匡算,首鋼老工業區的開發建設資金約2000億元,為解決開發建設資金問題,《意見》提出在土地收益使用上,採取“原湯化原食”的方式,對於土地收益扣除依法依規計提的各專項資金外,專項用於這個區域內徵地拆遷補償、基礎設施、土壤修複、地下空間公益性設施建設。
  未來規劃將涉及到加快推進首鋼老工業區基礎設施建設,優先構建交通骨幹路網框架,強化首鋼老工業區與周邊地區和中心城區的聯絡和體系銜接。
  近期擬重點推進的項目包括:西十筒倉改造項目,其重點產業類型為文化創意、休閑旅游,占地面積13.3公頃;二型材互聯網金融產業園,重點產業類型為互聯網金融,占地面積9.9公頃;首鋼廣場項目,重點產業類型為總部經濟、商務服務,占地面積10.6公頃。  (原標題:首鋼老工業區將花2000億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