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電 (陳小願 楊喆)臺灣知名歌手潘瑋柏24日進行演唱會彩排時發生嚴重撞擊意外,導致頭部大量出血緊急送醫。這位歌手10年內第三度在舞臺上受傷,折射出藝人“高難度”演唱會博得“粉絲”掌聲的同時,也為自身帶來危險。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潘瑋柏當天凌晨在臺北小巨蛋為演唱會彩排“高空特技”時,在反覆練習數十次後,因體力透支、重心不穩,發生頭部嚴重撞擊意外,頭部大量出血。
  潘瑋柏所屬公司環球音樂公佈的醫生診斷證明書顯示,其“頭皮撕裂傷約17公分,頭部挫傷並腦震蕩”。環球音樂表示,經兩次縫合手術後,潘瑋柏頭部出血已控制。院方醫療團隊針對潘瑋柏目前傷勢狀況,提出追蹤觀察至少5至7天。同時經審慎評估後,潘瑋柏原定25日舉辦的“伊殿園”演唱會取消。
  據瞭解,近年來唱片市場不景氣,部分臺灣歌手將事業重心放在舉辦演唱會等演出活動上。為追求演出效果,歌手紛紛挑戰高難度動作,舞臺升降機關、弔鋼絲等成為常見演出橋段,但也增加了歌手錶演的危險性。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近10年來,潘瑋柏、範瑋琪、楊丞琳、蔡依琳等多位臺灣藝人在演唱會或演出彩排時受傷。潘瑋柏甚至三度在舞臺上受傷。2004年北京演唱會,初挑大梁的潘瑋柏因舊傷複發,摔倒在舞臺上;2007年的北京演唱會,他再度韌帶斷裂。
  除臺灣歌手外,香港藝人在舞臺上也有過慘痛經歷。1993年香港樂團Beyond主唱黃家駒,到日本參加電視節目時從3米高舞臺摔下,陷入嚴重昏迷,6天后不幸離世;香港歌手陳奕迅2002年在臺灣校園辦演唱會時,因踩斷音響支架跌坐到舞臺邊致右睪丸撞傷。
  藝人追求高難度舞臺效果而發生危險的事件引起媒體關註。有臺灣媒體指出,希望歌手不必以特技來表現自己的“努力”,而是以歌藝、舞藝服人。(完)  (原標題:臺灣藝人熱衷高難度演唱會 潘瑋柏彩排撞傷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