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閆笑然)“父母買的這些所謂的收藏品,我全都找懂行的人看過了,全是假貨,現在他們天天為這個吵架。”14日家住烏市倉房溝路的市民高江(化名)對記者無奈地說。
  11月14日,記者在高江家裡看到30餘件藏品,有人民幣、玉璽、郵票、《清明上河圖》等各種“藏品”。
  
  在倉房溝路高江家裡,花錢買來的30餘件假藏品擺在客廳,藏品種類五花八門,有玉璽、郵票、紀念幣等,李紅坐在沙發上看著這些他們花費20餘萬買來的假藏品發愁。亞心網記者李瑞攝
  記者看到一件墨玉玉璽重約3公斤左右,是一隻龍頭雕像,雕像上還系了一根黃色弔飾。
  高江的母親李紅(化名)告訴記者,這是花了1萬多買的。記者看到像這種類似的玉璽還有4套,快遞單上寄件人寫的是“富力士”,電話是“0512-36868228”。
  “藏品都是通過代收款公司收取的,貨到付款,前後一共花了20餘萬,老人還想往裡面投錢,把房子抵押借了10萬塊高利貸想要賺大錢。”高江說。
  李紅今年57歲,今年4月份她接到一個收藏品公司打來的電話,告訴她買藏品可以賺大錢,買藏品在手裡,不用擔心錢會貶值。
  “我攢了十多萬塊,想著用這些錢買藏品,說不定可以賺更多的錢,以後生病住院也不用麻煩兒女了。”李紅說,她背著丈夫偷偷買了一套紀念幣。
  隨後,自稱蘇州市收藏品協會的工作人員經常給她打電話介紹各種藏品,“就跟上了癮一樣,買了一件還想買。”李紅記得從今年4月份到8月份,她買了幾十件藏品。
  後來李紅把錢花完了,只好向老伴求助,這時老伴才知道她買藏品的事。“她哭著說這些藏品都是為我們養老準備的,但老是這麼投錢不是事兒,我就跟她商量先賣掉部分藏品。”老伴老高說。
  為了賣藏品李紅再次聯繫到給她出售藏品的公司,對方說需要專家鑒定,讓李紅列個清單,交500元鑒定費。幾天后藏品公司回話了,說她購買的藏品是真的,已經由北京一家拍賣有限責任公司拍賣,並寄來拍賣公司的營業執照和拍賣證書及公證書,還有一張結算單,上面寫著李紅售出的藏品一共可得542.6萬元。
  “要交5萬元入會費才能幫賣藏品。”對方告訴老高,老兩口交了會費,對方又說是在國外拍賣需要兌換成人民幣,兌換費用又要5萬元,李紅又借錢給對方打去5萬元。沒多久,藏品公司又說需要交20多萬元運輸費。這下老高急了,“剛進去的錢連個影子都沒有,是不是騙子?可老伴卻不聽,李紅把自己的房子抵押借了10萬元高利貸。”老高說。
  從此,老兩口天天吵架,這時高江才知道父母買藏品的事情,他把藏品拿到行家那裡鑒定,發現全是不值錢的假貨。
  李紅得知後,連覺都睡不著。“後悔死了,這些東西壓在我心上,就跟千斤重的大石頭一樣,可咋辦啊?”李紅說。
  昨日,記者聯繫到新疆鼎卓律師事務所主任肖翠平,她說,如果買家能證明售賣的藏品證書是偽造的,就可以以詐騙案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依法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肖翠平同時提醒,對市場上推銷的藏品要仔細甄別,不要貪圖一時利益,上當受騙。  (原標題:烏魯木齊一對夫婦20多萬養老錢買來假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okgksli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